Golden bird

『ALL 空』怪物〖5〗

完结撒花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寒意入侵着骨缝,空掏出手机,点开日历。


  21XX年7月4日。


  还有三天。


  “咚!”门口传来嘈杂的响声,血红的肉团挤压着,发出令人作呕的“吧唧”声。


  空瞳孔骤缩,紧紧抓住笔记本,盯着门口,想要找准机时机逃出。


  忽然,巨大的肉山被什么从中间劈开,濒死的怪物发出痛苦的衰嚎。鲜血缓缓流进酒馆的木质地板,血腥味在空气中弥漫。


  高大的人蛛用足刃将肉团移开,看向愣在原地的空,微蹙着眉,“怎么?吓傻了?”

空回神,他摇摇头朝人蛛走去。站在散兵身边,空提起了几分勇气,看着一夜一之间被怪物入侵的城市,时不时还会传来几声嘶吼。


  “这座城市......倒底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这是一种进化。”散兵看向空,回答道,“人类变得更加强大,说是堕化,但人类总会激发潜能,去适应环境。人类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吗?”


  “但堕化失败,就不再是人了。”空蹲下来,观察着肉团的血肉,他的情绪有些低落。


  “我还是喜欢原来的样子。”,空轻声说着。


  散兵盯着他。


  他双手伸出,抓住空肩膀,紫眸里满满的悲愤,犹如困兽一般发出怒吼,“又不是一定要你去牺牲!人类怎么样你管那么多干什么?!自私一点当一个恶人又怎样!至少人还在!”他似乎累了,将头埋在空的颈窝,紧紧地将空抱住,哽咽着。


  "别再离开我。”


  空怔住了,他回抱住散兵。
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


  忽然,天空像是玻璃一样裂开,机器的轰鸣声在空的耳边响起,许多地方开始数据化。


  在意识模糊前,好像有人在他的耳边说着什么。


  “哥哥,我等了你好久。”

  在无限的黑暗中。最后一块记忆碎片缓缓浮现。


  “我在成神之前,就已经死去了。”空笑着,“现在的我,也只是依着生前的思维做着天理定下的职责。”


  凯亚不解理解他的意思,右眼的金瞳诡异地收缩着,“可是在未来,我看见……唔!”

空捂住了改亚的嘴,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。

  空摇头。


  “不能说。”


  凯亚晃着冰凉的蛇尾,悄悄地缠上空的脚腕,“为什么不能说?”


  “说出来世界会乱套的。”


  凯亚失落道:“那我该怎么救你?”

  空还是微笑着,“你要改变我的命运?”泪珠顺着脸颊滑落,"那你想怎么改?”


  凯亚想了想,“当一个普通人吧。”他用拇指抹去泪珠,认真地回答他:“这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
  当黑暗散去,记忆如潮水般涌来。将他吞噬。


  有人伸出手拉住他的手,空借力坐起。睁开眼,魈的脸出现在他的视线中。


  魈的堕化已经变异,他的左臂变成了血红的虚影。


  “阿姆,不论您做出什么选择,我永远支持您。”魈虔诚向他行礼,伸出双手。


  空轻点他的手心,以示他的博爱。


  空注意到这个小小的空间里爬满了藤蔓,它肆意生长,汲取着养分。


  “这是世界之树?”空问。


  魈点头。


  世界之树的枝干已经被腐蚀的破破烂烂,似乎下一秒就会倒下。即使如此,树藤仍努力的生长着,向外界索取着养分。


  这是对生的渴望。


  做了这么久的神明,就连空自己也忘了,最初的时候,他自己也是一个凡人啊。

空恍惚地想道。


  “空。”


  空回头,身后是钟离在叫他,其他人也在门口等着他。


  是时候该做出选择了。


  空这样对自己说着。


  他握住魈的手朝出口走去。


  忽然,身后树藤忽然暴起,破空声响起,魈伸出翅膀想去阻挡,翅膀却连空的胸膛一齐穿透。


  树藤缠绕住棋子模样的神之心,用力扯出。鲜血飞溅,染红空的视线。


  七人围在空的身边,堕化的部位开始分离,最后在空气中分解。空的身体开始边缘化,每人脑海里有关空的记忆开始模糊。


  达达利亚慌乱地握住空的手,无助地叫着“阿姆”。


  无言的悲哀一点点吞没七人的心脏。


  凯亚挖出金瞳,将它放进空心口处的血洞里,疯了似地大笑着。一滴泪从眼尾滑落。


  金瞳发出耀眼的光芒,在光芒中其他平行世界也迎来尾声。在光芒逐渐暗淡消弭时,空也完全消失,消失在他们的生命中。


  在这全部的世界里,只有他们是最坏的结局,


  “哥哥,世界再一次将我们遗忘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你只有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
『The  end. 』

评论(23)

热度(1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