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lden bird

『ALL 空』怪物〖4〗

脑细胞死了一堆,躺平。 




  

  “坎瑞亚基金会?”

  “这是一个专门收容堕化者的组织。”凯亚笑着介绍,“我们希望在堕化者们能力的帮助下,安抚更多的堕化者。”


  “空先生,您一定能成为我们的王后,成为我们的领导者。组织非常看好您。”


  “王后?”空总觉得不安。


  “是的,只有王后。”


  “为什么是我。”空疑惑道。

  凯亚惊讶地回答他:“没有人和您说过吗?您身上的气息可以安抚堕化者,对堕化者很有引力呢。”


  凯亚笑着看向空,“哎呀,原来您不知道呀。“


  “第三天,今天是第三天。”魈忽然出声说了一句奇怪的话。


  气氛有些低沉,只有空不明所以。


  “滴嗒”秒针转动的声音在空的耳边响起。


  钟离开口了,“该去酒馆了。”


  “别信他们,哥哥。”少女的声音在空的耳边响起。


  空看向四周,男人们似乎又变回了之前的模样,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


  空跟着他们下了楼,在不远处,空看见了钟离所说的酒馆。说是酒馆,但看起来更像水吧。


  刚进门,一大捧桔梗花迎面而来,空偏过头,打了几个喷嚏。


  “你知道桔梗花的花语吗?”吟游诗人回头问他。


  “是什么?”


  “永恒的爱,无望的爱。”吟游侍人眼底的情绪,他理解不了,但是他知道他在不开心,他对他说:“空,我希望你能为自己而活。”



  “神明也可以自私一点的。”


  “阿姆!阿姆!”


  空回神,只看见散兵和一个扎着麻花辫男人正看着他,散兵急红了眼,咬紧牙关,双手抓住他的肩。


  “你到底怎么了!”


  空不自在地捏着手指,解释道,“只是有些幻觉而已,不碍事。”


  两人似乎都紧张起来,刚想问什么,却被身后走来的红发男人打断,“都堵在门口做什么?”


  红发男人带着他们在吧台坐下,他指了指麻花辫男人,“这是温迪。”又指了指自己,“我叫迪卢克,是这家的酒馆的老板。”

  空点头,“您好,我叫空。”他疑惑着,“其他人呢?”


  “因为有堕化者在搞事,他们去帮忙了。”散兵说着,又追问着刚刚还未说出的话,“你想起来了?”


  “你是说我前世的记忆?”空揉了揉耳垂,耳边似乎有什么呼唤着他。

散兵沉默了。


  “前世?”温迪笑了,“你要这么认为也行。”


  “已经过去的事,想不想的起来都无所谓。”迪卢克给每人倒了一杯柠檬水。“重要的是现在。”


  “神明大人,您的力量阻止了第一次堕化,还有第二次,第三次!代价越来越过分,您怎么办?!”迪卢克蹙着眉,身后朱红色的羽翼因为气愤伸展开来。


  “人类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这样的灾难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空笑着,顺了顺翘起的羽毛,低垂眼帘,“我已经最后一次用力去爱过,所以就算失去情感,也没什么了。”


  迪卢克平静地看着空,却还是遮掩不住眼底的难过。


  “听说他现在叫钟离?巴巴托斯也成为了温迪。”空仰望着,“他们还是不等等我。”


  “哥哥,快醒来。”少女的声音呼唤着。


  第四天。


  空睁开眼,发现自己趴在吧台上。他撑起上半身,手肘却碰到了什么东西。

空转身,吧台上放着一本黑色的牛皮笔记本。他拿起笔记本,翻开之前,他看了看四周。


  一个人都没有。


  就连声音也消失了,只有他的呼吸在这可怕由寂静中,格外分明。


  他翻开笔记本,扉页只写了一句话。


  ”这一切都不是真的。”


  空继续往下翻。

​『20xx年7月1日


  今天从医院中醒来,医生说我得了失忆症,每七天清空一次记忆。但是没关系,我还有七个爱我的家人。


  我们一起回了公寓,他们都很关心我。我感觉离了他们,我什么都做不了,哈哈。

  

20xx年7月2日


  今天,我想去外面转转,被拦住了。他们说外面有怪物,我问他们怪物长什么样,叫什么?没有人回答我。

  

20xx年7月3日


  今天去复诊,医生给我看了我以前的笔记本,每次清空记忆后发生的事都很有趣。

  

  但最后一页不一样。这里怎么可能是假的呢?为什么不能相信他们?我是神?太不可思议了。


  我带走了笔记本,重新开始记录。


 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告诉他们。

  

20xx年7月6日


  过了明天,我又要清空记忆了。


  今天在书房翻到一本神活传说,很有意思。


  它讲的是一位旅行者,他走遍大陆,交了很多朋友,神明也不例外。

  

  在旅途中,旅行者爱慕上了神明中的岩神——岩王帝君,他向帝君吐露爱意,却因凡人与神明的差别,被拒绝了爱意。


  旅行者问他,“那我成为了和你一样的神明,你会拒绝吗?”


  神明沉默着。


  帝君没有表明态度,旅行者燃起希望。


  他想试试。


  他历经磨难,在生命濒死之际,炼出了神之心,成为了神明。


  当他满怀希望去找帝君。


  可帝君早已舍去神明身份,现在只是个长寿点的凡人。


  神明们陆陆续续弃位,要么就是闭关或长睡不醒。


  天理大怒,降下堕化。

  旅行者以力量为代价,阻止了第一次堕化。第二次堕化,旅行者以情感为代价。


  天理向旅行者降下惩罚——不死。


  旅行者的妹妹不忍兄长一人受罚,与兄长一同承担惩罚。


  妹妹陷入沉睡。

  

20xx年7月7日


  我今天来到书房,想要找到神话的后续。


  我把书放回书架。却不知道误触了什么,“咔”的一声,书架自动朝两边移开。


  里面是间密室,巨大的操控台靠墙摆放,待机的屏幕发着蓝光。


  在大屏幕的右下角,我看见了小小的四个字:虚拟人生。


  我的大脑一片混乱,身体下意识地逃出了密室。


  将所有都恢复原样,我躲回房间。


  我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本笔记本上。


  我到底是谁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』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摆烂咯。😘

评论(29)

热度(2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